“双高引领 服务社会” —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开展系列职业启蒙与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活动,提升区域公共安全知识技能水平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2 09:34:54浏览次数:539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安全与环境学院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双高专业辐射引领作用,依托公共安全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面向社会举行了一系列职业启蒙与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提升区域社会公众的公共安全素养。

1.“安全小卫士,健康伴成长”的公共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为落实职业启蒙和劳动教育理念,提升区域中小学生公共安全素养,417日上午,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为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同学们,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安全小卫士,健康伴成长”的公共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如何正确在地震中逃生,如何正确应对电梯故障,如何在台风来临时保护好自己等安全知识。

老师讲授安全知识

地震逃生学习现场

 

台风天气学习现场

2.“以青春之名,为生命助力”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大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提高全校师生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健康良好的校园生活环境,65日—6日在科技楼安全救护实训室开展心肺复苏(CPR)、绷带包扎、三角巾包扎、骨折固定、伤员转运等急救知识培训。

心肺复苏学习考核现场

创伤包扎学习考核现场

3.“亲子守护,为爱“童”行”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为弘扬安全理念,提高大众安全意识,66日,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团队与中国工商银行福州五一支行联合开展了亲子安全教育活动。通过现场观摩、演示实验、互动体验、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家长及小朋友们普及了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提高安全意识。

触电救助学习活动现场

台风天气安全技能学习现场

4.福州电信工会红十字救护员证培训活动

为提升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依托校企合作单位,共同为福州电信工会,举行了红十字救护员证培训活动,在区域内认知人体特性,生理结构,学习心肺复苏(CPR)操作、骨折固定、创伤包扎、伤员转运等急救知识和技能,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

急救培训学习活动现场

5. 安全相伴·携手“童”行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为提高青少年公共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团队,依托公共安全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利用现代科技营造仿真环境,以互动体验的方式模拟各项安全项目,提升嘉宾安全意识,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如遇突发情况能够冷静、沉着、迅速地采取急救措施,减少事故对家人的伤害。

触电救助活动现场

交通安全学习现场

大货车盲区体验现场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彰显了安全技术与管理双高专业辐射带动的模范作用,履行双高院校应有的社会服务责任,有力推动了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双高”建设,也更好地向社会推广我院特色文化,推进了科技创新与安全知识普及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