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环境学院第二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9 09:36:47浏览次数:473

    202169日,安全与环境学院第二党支部在科技楼909会议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黄端华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黄端华提出,回信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史哲》期刊的充分肯定,同时也为我国学术刊物如何办成高品质学术期刊指明了方向。作为高品质学术期刊的代表,《文史哲》发展始终与时代的脉搏息息相关,守正创新,薪火相传,在弘扬中华文明、繁荣学术研究发展方面做出重要贡献。她指出,引领学术创新首先要深入理解中华文明,在读明白、看清楚的基础上,与现实相结合、与实践相结合,进而深入阐释中华文化的精华。黄端华代表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表态,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主要精神为指导,奋发努力,在教学、科研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全体党员通过学习,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肯定了《文史哲》在弘扬中华文明、繁荣学术研究等方面作出的贡献,体现了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第二党支部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

本次学习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行研讨和解读,有助于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教职工充分理解、准确把握回信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第二党支部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指示精神,不断深化宣传普及,把学习教育与双高建设结合起来,切实融入到各项教育教学事业的建设发展当中,自觉承担深入阐释中华文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责任,在立德树人、引领创新、深化改革、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上下功夫,从历史与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探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双高建设的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