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环境学院分工会开展 “安全相伴,快乐成长”六一主题活动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2 01:03:23浏览次数:577

安全与环境学院分工会开展

安全相伴,快乐成长六一主题活动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也是我们的未来!他们的安全关系着每个家庭的幸福。恰逢六一儿童节和学校科技活动周,安全与环境学院分工会以此契机,于20215月31日在南区新实训大楼二楼公共安全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开展了一次主题为“安全相伴,快乐成长”的工会活动。

此次活动融合了趣味性和知识性为一体,旨在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同时有利于提高教工子女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展现学院的社会效能和专业建设成果。

 

1 “安全相伴 快乐成长”主题工会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含了五个环节,分别是“发生地震我不怕”,“我会安全坐电梯”,“食品安全我懂得”,“争做环保小达人”,“交通安全伴我行”。从地震逃生知识到乘坐电梯安全常识,从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到垃圾分类规则,从交通出行安全知识到交通安全标志认知,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活动现场氛围活跃,充满了欢声笑语

 

2 许贵贤老师传授地震逃生知识

 

3 小朋友们体验地震逃生

 

4  垃圾分类达人pk赛

 

5  交通安全标示翻翻看

此次活动形式丰富多彩,以现场讲解、知识问答、场景体验、小组竞赛等方式,向孩子们普及了各类安全防范和逃生常识,让孩子们在一种温馨和谐而又热烈的气氛,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提升了安全意识,同时也向社会展现了我院安全专业的硬实力,发挥了学院社会服务能力,积极推进科技创新与安全知识普及活动协调发展。

安全与环境学院分工会

2021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