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持续有力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系列活动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2 08:54:06浏览次数:1257

   共青团作为党缔造和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 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共青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安全与环境学院委员会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高举团旗跟党走。

   一、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落实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我院团委精心组织实施,线上线下组织动员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安排,结合我院团学活动,助力双高专业发展,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信仰、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二、进一步结合校史校情,抓好专业特色,创新活动形式。防止“两张皮”,做到“五个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与庆祝建校155周年、强化校史学习宣传教育,与统筹双高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动力。

   一是学一学。注重融入日常团支部学习、抓在经常,我院团委借力“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网上主题团课,以个人学习为主,配合团支部开展“学百年党史,守初心情怀”形式多样专题学习,线上微党课学习、党史学习主题讨论会、分享会等有序有效推进学习教育任务。


 

       二是唱一唱。我院各团支部开展班班有歌声,班班唱红歌,齐唱《团结就是力量》、《学习雷锋好榜样》、《国家》等。从红歌中追思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让人感受到革命传统、红色文化的强大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复兴重任。

  三是看一看。我院团委组织各支部观看红色电影,学党史知党情。《我和我的祖国》、《建党伟业》、《永不消逝的电波》等经典红色电影进行展映,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开展分享会,学习百年党史,回忆峥嵘岁月,领悟伟大思想;磨练坚强意志,强化使命担当。

   四是走一走。踏上红色之旅,赓续红色基因。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我院团员青年利用课余时间追寻党的足迹,赓续红色基因,到红色文化基地重温革命历史。

  五是帮一帮。作为青年团员,高举团旗跟党走,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志愿活动中,把“我为青年做件事”的事做实,把志愿活动做深。结合学校“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精神,深入学生,调研志愿服务的创新方法,走访服务社区、服务对象,了解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服务的真正需求,签订新时期志愿服务协议,把志愿服务做深做实。我院三月持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助力疫情防控”、“珍惜水、爱护水系列活动”、“环保树新风、植树寄真情”、“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情暖福利院,大手牵小手”等系列志愿活动。

  通过五个一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明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