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化学分析基础》省级精品课程简介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3 08:29:53浏览次数:1180

《环境化学分析基础》是环境工程技术专业核心课程。该课程主要围绕六个部分:第一部分定量分析基础知识,第二部分酸碱平衡及酸碱滴定,第三部分配位平衡及配位滴定,第四部分氧化还原平衡及氧化还原滴定,第五部分沉淀平衡及沉淀滴定,第六部分分光光度法。

课程目标

1、课程教学目标

(1)通过与化学实验技术竞赛相融合,把教学知识点解析成技能点,以真实的工作任务开展教学,并拍摄形成视频模块,能够实现自主学习;

(2)开展线上作业,线上测试,以及线上互动讨论、答疑。跟踪学生的学习状态、学习兴趣与热情,实时内容调整;

(3)对教学信息资源进行整合、精简、以点代面,体现理论与实践一体、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模式。

2、课程特色

强调与职业资格证书接轨。不管是课程培养目标,还是课程内容设置,课程教学过程及教学评价,均参照国家职业标准,强调与环境监测工、化学检验工等职业资格零距离接轨;根据本课程开发的技能竞赛项目,都是以真实的工作任务和工作流程为依托,这样可以全方位提升学生的职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