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环境学院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7 03:23:12浏览次数:1015

310日下午,安全与环境学院第三党支部在科技楼909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安排,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林莹主持会议。

支委吴树铮指出,全体支部党员教师必须把“进学生头脑”当作高校育人实践的最终目标,围绕这个优秀资源在“进学生头脑”方面多下功夫。比如,在学习党史后应该以各种形式展现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包括课堂交流、读书分享座谈会、知识竞赛、主题征文、主题宣讲等,只有将吸取的党史知识灵活运用于实践,才是真的“进头脑”。

支委阮春晓指出,教材是课堂教学和高校育人的重要载体,当前党中央发行了众多关于党史的教材、著作,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党史》等,教师们应该主动将这些著作全面地融入相应的教学内容里面,向学生具体介绍党史教育以及重难点内容等。

支委陈晓英指出,进课堂是增强党史教育融入高校育人实践可行性的主要渠道。课堂教学是传统育人实践最主要的渠道,通过课堂教学能够让大学生更加全面化、系统化地掌握优秀的文化资源。无论是传统的“第一课堂”还是社会实践的“第二课堂”,都必须在教学内容中增加讲授党史相关内容的比例,这是将党史渗透到大学生心中,内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外化为自觉行动,做到知行合一的主要渠道。

最后支部书记总结发言,第三支部将把党史教育学习工作作为2021年支部党建工作的重点,深入学习党史,感悟思想,补好精神之钙;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专题教育,让党史学习取得实效;今后利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讲党课、集中学习、知识教育、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