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 红色之旅献青春 魅力乡村筑新梦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深入开展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8-07-24 02:19:01浏览次数:1185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积极响应福建省教育厅实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号召,积极组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项目团队,引导青年学生了解国情民情,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热血青春力量。

出征仪式气氛热烈
红色之旅号召响亮


6月26日下午,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出征仪式在学院文体中心举行。出征仪式上,参加2018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各支小分队接过鲜红的旗帜,尽情挥舞。广大实践队员信心满满,热情高涨,斗志昂扬,表示将会重温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创业史,走好新时代青年的新长征路,通过实地调研、走访对接,打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同时追寻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历史足迹,向革命前辈学习、向广大农民学习、向基层干部学习,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锤炼意志和品质,做一名有抱负、有责任、有担当,能肩负使命的有志青年



精准对接永泰农产
“福泰李酱”科技助力

永泰是李果之乡,传统李果以鲜果和李干为主要产品,鲜果保质期有限,李干有一定硬度且口味小众,在市场空间上已逐渐饱和。永泰当地的李果滞销,一定程度上障碍了以农果产业为主的永泰经济发展,导致永泰县成为福州周边的贫困县之一。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前期对接中,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福泰李酱”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小分队敏锐地发现了永泰李果的发展空间,有针对性地为永泰当地带去了“福泰李酱”这一新型混合调味李果酱系列产品,定位中青年消费者和旅游人群,有着广泛的市场需求。在项目的生产及推广过程中,可带动当地就业,增加经济收入,达到扶贫的效果。

 


7月6日-7日,“福泰李酱”小分队赴永泰县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在永泰县扶贫办和商务局的帮助下,项目团队对接当地的优秀食品加工厂,与进行项目产品代工生产的公司洽谈合作。经过考察,项目团队找到了适合本项目情况的代工生产线加盟方,将为本项目初期的生产运营提供良好的条件。经过沟通协商,双方共同签署了生产意向协议。

 


本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行程,为“福泰李酱”项目的进一步实施创造了有利条件,为团队成员理论联系实际提供了宝贵的机会,提高了项目落地的有效性和可行性。在活动的过程中,项目成员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及国家精准扶贫的政策有了深入的了解,为永泰当地的脱贫攻坚给出了自己的“最优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