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先进事迹”主题教育活动总结报告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4-01-06 11:27:00浏览次数:1651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学院“三风”建设,促使学校良好校风形成.在学院的号召下,我系积极开展学生诚信感恩主题班会活动。诚实守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自古被奉为中华民族做人之根本。为了强化同学们的诚信意识,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诚信行为,使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中自觉养成重信誉、讲诚信的良好习惯,促进良好班风、学风的形成,我系于201415日晚上630在土建楼,土四阶主会场和517519分会场举办“学习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先进事迹”主题教育活动。系部辅导员和全系大一七个班338人,大二七个班320人参加会议。

会议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伟大旗帜,坚持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以德治国”的思想为指导,以《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依据,以德育教育为主线,以各种诚信活动为载体,以班级为主阵地,在学生中深入开展诚信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发扬光大诚信品德和诚信精神的主动性,切实体改学生的基本道德素养,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使学生自觉做一名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新青年,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

班会开始,首先用PPT形式让同学们观赏一些诚实守信模范先进事迹,帮助同学们明白诚信的本质和内涵、诚信与道德、诚信与成才的关系,懂得讲诚信是一切道德赖以维系的前提,自觉地做一个有诚信的人;接着由学姐为大家朗诵诗歌《我们呼唤诚信》,让学生懂得诚信不仅是做人的准则、立业的根基,更是一种社会评价度,树立“诚信第一、品格第一”理念,养成诚信的良好习惯。最后,辅导员发表总结,鼓励同学们大力营造“讲诚信光荣,不讲诚信可耻;讲诚信得益,不讲诚信受损”的校园氛围,教育学生做到“言必行,行必果”,知行统一,让诚信观念扎根校园,全场气氛热烈。

本次班会加强了对学生的诚信教育,希望全系师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努力营造良好的文明诚信的氛围,创造人人诚信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