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术与环境工程系规范汉字书写比赛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5-05-22 11:22:59浏览次数:1308

为继承和发扬我国书法艺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由宣传部主办 现场书法大赛于2014年5月21日下午2:30—4:30在土建楼515举行。

本次大赛分为软笔和硬笔两类,20名参赛同学进行比赛,比赛以“公平、公正”为原则,自由发挥,不限字体风格。赛场上,各位选手内容积极向上,挥笔写下了毫情壮语。

经过认真选评,获奖情况如下:

硬笔类:

一等奖:石松兴(安2班)

二等奖:林丕钊(装1班)   陈飞燕(安2班)

三等奖:张维静(环保班)   钟嫩妹(食品班)   徐建峰(安1班)

软笔类:

一等奖:魏慧玲(装1班)

二等奖:许榅槟(装2班)   钟嫩妹(食品班)

经过此次比赛同学们收获颇多:

一、寻找同学们的书法热情,让大家重拾手写这种传统方式。

二、从这次的书写内容中提取了不少创意。

三、宣传书法的重要性,让每个同学知道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这也是我们本次学风建设的重点之一。

四、活动也使学生会这个团队更加团结,合作更加紧密。

在当今世界上,汉语是世界上活着的最古老的语言,而用文字形成书法艺术的又只有汉字。这是我们应该引以骄傲和自豪的事。书法艺术是中国的国粹。我们应该了解它、学习它、运用它、弘扬它——这是我们的责任。举行书法大赛对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陶冶情操都是大有裨益的。相信每一位参赛者在这次比赛中都有所收获。也相信今后学院这样的比赛能越办越好,让同学们从中既能感受到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又能被激发起强烈的学习热情,让这一国粹能绵延不断传承下去。

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