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越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3 04:12:00浏览次数:3424

     

         

          陈家越,男,19685月出生。本科学历,硕士学位,教授。曾荣获学校优秀教师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工作者创先争优教育先进工作者、第二届全国高职高专环保类专业环境监测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省级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主要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教学主要课程有《仪器分析》、《仪器分析实验》、《环境监测》、《环境监测实验》等。科研工件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化学分析检测、水污染治理研究,近年来主持研究了教育厅科技资助项目《交通工具仓体内CO2O2联合检测的固态电化学传感器研究》、《pH传感器应用于微生物法检测牛奶中抗生素的研究》、参与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油茶壳活性炭基复合吸附剂的制备及其吸附性能研究》等课题的研究工作。在学报及核心刊物上发表了《去甲肾上腺素在印刷电极上的电催化行为研究》、《牛奶中抗生素残留检测技术的研究进展》、《Preparation and Electrocatalysisof Multi-walled CarbonNanotubeElectrode》、《葡萄糖在纳米多孔Ir/IrOx电极上的电催化氧化》、《氯化甲基汞在ITO电极上的电化学行为及其降解》、《ITO电极自组装正十二硫醇吸附碳纳米管电极对多巴胺的电催化》、《油茶壳活性炭对苯酚的吸附动力学研究》、《IrOx/Ti电极测定低温溶液中的pH》等十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