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作者:来源:安全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7-08-09 12:44:29浏览次数:1233

培养目标

       依托城市地下管网和城市燃气的快速发展,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吃苦耐劳精神,掌握管道工程技术相关的理论知识,具备管道工程施工及管理、施工测量、工程设计、测漏与检验、非开挖技术的职业技能,具有独立分析和解决管道设计、施工、检测、维护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能力,取得管道专业相关职业技能证书,并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及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管道工程设计、管道工程施工及管理、管道腐蚀与防护、管道隔热工程、燃气工程、管道测漏检验、非开挖技术等。

 

就业方向

       学生在校期间可获得CAD计算机绘图员、中级测量工、中级管道工等职业资格证书,可参加省级、国家级职业技能大赛,并获得专升本的机会。学生毕业后可在市政、电力通信、燃气、给排水管理部门和工程施工企业及石油天燃气企业、工业企业、建筑工程企业、化工、冶金、电力核电等行业企业担任管道工、施工员、加气员、安全员、运行维修员、巡线员、燃气输配管理员等岗位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