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消费网

2021年福建省第二届“国锐杯”增材制造技术综合应用技能大赛在福州举行

来源:福建新消费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7 17:49:54

2021年12月17日,福建省第二届“国锐杯”增材制造技术综合应用技能大赛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拉开帷幕。本次比赛是省级一类大赛,由福建省工信厅、教育厅、人社厅、总工会、团省委联合举办。

QQ截图20211217174852

大赛精准对接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增材制造技术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在推动新兴技术产业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加快推进增材制造领域技术人才培养和增材制造技术产业化应用,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培育新兴产业提供人才和技术保障。

大赛结合产业应用需求,重点考核选手增材制造技术创新应用的能力,突出三维建模、3D打印、3D工艺处理等方面的技能水平,同时突出参赛选手的创新能力、协作能力、职业水准和产业化意识。

image

大赛的举办得到了福建省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制造业企业职工和院校教师、学生踊跃报名参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36家单位,230名选手报名参加了比赛。本次大赛设职工组、本科组、高职组、中职组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适当奖励;职工组获得第一名的选手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福建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按程序向省总工会申报“福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福建五一劳动奖章”的选手,由省产业信息工会以“行业工匠风采”优先在媒体报道;符合相应条件的获奖选手还可向团省委申报“福建省青年岗位能手”、向省总工会申报“福建省金牌工人”。

本次大赛规格高,覆盖面广,聚焦全省战略新兴产业,以新兴技术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大赛检验我省企事业技能人才与院校师生增材制造技术的创新应用水平;为福建省增材制造技术相关领域培养和选拔优秀创新技能人才;进一步提升人才自主创新、工作效率、质量、成本控制及安全意识等职业素养;推进增材制造产业技术发展,引导社会关注增材制造技术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引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国家增材制造装备、材料和创新应用提供展示平台,促进民族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提升;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强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和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战略部署的有力措施。

责任编辑:沙鹏成
首页 | 版权声明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公共服务 | 衣食住行 | 日常消费 | 图片 | 视频 | 区域

Copyright © 2020-2029 福建新消费 福建消费网 版权所有
法律顾问:福建联合信实律师事务所 邱兴亮律师
闽ICP备20009188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