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共建“海丝学院” 校企携手“出海”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和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举行沙特“海丝学院”揭牌仪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347

      12月26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与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共建的沙特“海丝学院”在沙特阿拉伯王国吉达举行揭牌仪式。厦门金龙沙特公司总经理黄初俊、中东服务大区经理王琼,沙特NTC(National Trade Company LTD)公司销售总监亚瑟、售后服务经理伊斯梅尔,汽车学院院长苏庆列、汽车实训中心主任黄知秋以及当地30位学员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首先,沙特NTC公司售后服务经理伊斯梅尔致欢迎辞,欢迎船政交通学院和厦门金龙客车的领导、老师莅临沙特吉达交流指导,并给予技师技术培训,对沙特“海丝学院”的揭牌成立表示祝贺。伊斯梅尔指出,“海丝学院”的成立对NTC公司进一步深化国际合作,巩固并扩大竞争优势具有重要意义。NTC公司将充分用好“海丝学院”这一共建平台,加强与船政交通学院和厦门金龙客车的合作,积极面向当地员工、经销伙伴和客户开展汽车维修技术技能培训和职业教育,不断提高NTC公司在中东市场的服务质量和水平。

       接着,汽车学院苏庆列院长向NTC公司和厦门金龙客车的领导和学员介绍了我院的办学情况和汽车专业丰富的海外培训经验。苏庆列院长指出,沙特吉达作为海湾地区的重要城市,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厦门金龙客车与当地知名企业NTC合作,在客车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本次共建“海丝学院”,将秉承“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推动中沙友好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我们将积极为“海丝学院”建设提供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优质的教学资源,为学员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同时,我们也期待与各方共同探索更多合作领域,共同推动中沙友好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向前发展。

       在沙特期间,汽车学院教师团队将因地制宜,为沙特当地员工开展为期3天的汽车维修理论培训、实操培训,并指导当地培训中心实训基地建设。

恰逢“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此次校企共建的“海丝学院”项目,是船政交通学院与福汽集团继推进“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建设后,与金龙客车开展海外本土化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又一产教融合项目。
2018年以来,汽车学院先后指导肯尼亚、加蓬、乌干达、科特迪瓦等非洲国家创办汽车专业并开展师资培训,专门制定适应当地院校需要的汽车专业建设标准、实验实训条件建设标准、课程标准,中英文教材及教学资源、中法文教材及教学资源。“海丝学院”的成立,是学院服务中资企业走出去的一个里程碑,将有效促进我院继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职业教育的交流与合作,输出“船政模式”,奋力开创协同共建、合作共赢、成果共享的职业教育国际化办学新格局。

据悉,金龙客车作为中国客车“走”出去的“先行者”,积极抢抓机遇,成长为在“一带一路”市场布局最完善的中国客车企业之一。在沙特,金龙客车的使用场景涵盖了朝觐运输、城际运输、团体运输、校车和公交,成为当地人信任的交通出行伙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