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依法治校 > 正文

福建: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0 11:20:34 作者: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来源: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新闻报送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我院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情况,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开展了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组织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12月3日,为迎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在体育场举办了“宪法晨读”活动,学院法律工作室的吴老师出席并讲话,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吴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诵读宪法内容,学习宪法知识。

吴老师指出,学习宣传好宪法,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解领悟“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的重要举措,也是教育系统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必然要求。

组织开展校级“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

11月8日,学生工作处在学院2号楼2召开了校级“学宪法 讲宪法”的演讲比赛决赛和知识竞赛决赛,来自二级学院的18名同学经过激烈角逐成为优秀选手代表学校参加省级“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比赛。本次活动让宪法精神扎根心灵深处,推动船政学子学法、知法、懂法!

除以上校级活动外,各二级学院也在“宪法宣传周”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法治学习宣传活动。

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组织开展了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教育讲座,引导和促进广大青少年学生学习宪法知识、维护宪法权威。

安全与环境学院举了行公益法律咨询活动和“与法同行,法在我心”手抄报征集活动。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提交了多份优秀手抄报作品,把法治精神内化于学习生活中。

航海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展示宣传海报等形式,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全过程,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组织开展了宪法晨读、宪法线上知识竞赛、线上演讲比赛、宪法网络微视频赛。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学宪法 讲宪法”征文活动并召开了“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班会,组织引导学院学子到福州市仓山人民法院实地参观,感受法律威严,增强法治观念。

轨道交通学院围绕“学宪法 讲宪法”内容在学校长安校区制作了法治宣传长廊、组建了法治宣传先锋队,开展了演讲比赛、知识竞赛以及主题班会等活动。

 

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开展了”关于‘国家宪法日’由来”的主题班会,制作了普法小视频,举办了“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及演讲比赛。

汽车学院开展了“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在弘扬宪法精神的同时提高学生的演讲能力,锻炼口才,丰富大学生在校生活。

土木工程学院以宪法教育为核心,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紧密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国情教育和行为养成教育,着力提升青少年学生宪法意识。

通用航空产业学院开展了系列“学宪法 讲宪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及法律意识,培养学生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