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标题图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坚持党建引领,织牢同心抗疫“四位一体”组织网
2021-09-18 15:48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当前福建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党建引领,织牢“四位一体”防护网,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形成众志成城抗疫强大合力。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学院党委牵头抓总、科学防控

学院党委把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布控、科学防控。一是迅速“醒”过来,把“马上就战”的思想立起来,把“‘快’字当头、‘实’字托底”的要求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到学院抗疫一线;二是迅速“结”起来,把“备战打仗”的斗志鼓起来。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集结,人人都是“吹哨人”,迅速把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传导至全体师生员工;三是迅速“动”起来,把“冲锋陷阵”的血性强起来。党委第一时间升格疫情防控规格,9月10日晚即紧急部署,逐步实施校园管控、信息摸排、隔离留观、核酸检测和线上教学等;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队”,639名共产党员自愿报名、迅速集结,直“扑”抗疫第一线,全力增补门口岗亭、医务室、车队、观察点等抗疫防控的关键点;第一时间安排机关中层管理干部“下沉”一线,对口支援二级学院抗疫工作,18名中层干部全天候挂岗二级学院,编入党政领导班子,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

学院党委召开选派管理干部对口支援二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党总支擎起党旗、精准施策

全院各党总支迅速响应党委号召,13个党总支全力以赴迅即进入战时状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工作,加强联动协同、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政治优势,宣传教育师生职工正确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一是机关总支闻风“立行”。统筹推进后勤、安保、学工、人事等部门防疫力量,9月10日晚即第一时间组织全员信息排查,统筹协调隔离留观健康、监测、环境消杀,第一时间完成全员首轮核酸监测,第一时间把防疫物资布发到教室、食堂、学生宿舍和家属区,第一时间布控校门岗亭,严查严控、确保无死角;二是各二级学院迎难“立行”,建立了12支“党员突击队”,设置了49个“党员先锋岗”,带动党员、预备党员、考察对象及积极分子等都加入到战“疫”中,有效发挥党组织在防疫工作的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

航海学院党总支“党员先锋岗”

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党员先锋岗”

党支部筑牢堡垒、务实担当

全院79个党支部筑牢身边的坚强战斗堡垒,切实将党委、党总支部署落实、落细、落小,迅速行动、迎难而上、争分夺秒,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基层一线安定稳定。一是教工党支部全力开展“三保”——保教学、保平安、保稳定。省级、校级“双带头人”教师工作室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连夜赶制、优化线上教学方案,带动教研室严格执行线上教学计划、认真开展云端课堂,全力保障教学不停课。二是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三自”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防范。各支部以支部书记为牵头人,建立“实时问题反馈、每日值班打卡、每日工作总结”的工作机制,学生党员走进学生宿舍、食堂、教室,观察梳理、研究突破,竭尽全力解决同学学习、生活保障问题。

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慰问防疫一线思政辅导员

党员模范争当先锋、守土尽责

全校1065名共产党员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把“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初心使命记在心里,提起了“亮剑决胜”的士气,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总体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一是敢冲锋。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坚守各个校区各个校门,日夜执勤、一一查检,严防值守、严控把关、严肃整治,专心致志防止疫情风险进入校园。二是能冲锋。全体党员自觉把“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号召传递给广大师生,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以颗颗“为人民服务”的闪闪红心让党放心。各校区门口、行政楼、各二级学院办公室、教室、实验室、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重点岗位处处闪现“党员突击队”的身影。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委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号召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高扬党旗擦亮党徽,用“放大镜”看风险,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的积极作用,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奋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