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日本核污水排海,数据真实透明很重要
海南将实现对全省辐射工作单位监督检查全覆盖
青海举办中国核安全观宣传教育培训
东北站开展核安全宣传活动
坚决反对日本核污水排海
福建举行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1年4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普辐射预防和核能发电知识
福建举行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本报讯 福建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近日联合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的30名师生走进福建省辐射环境监督站和省核与辐射环境安全教育基地,开展“清新福建、全民环保”研学实践活动。

在福建省核与辐射环境安全教育基地,按照“观、知、触、解、信”的展陈逻辑,设有核能与核电展区、核技术应用展区等,并设置了场馆易趣游、神奇的核反应等一系列多媒体互动区域。工程师江春介绍了辐射的基础知识和如何对辐射进行监测与监管。随后,他介绍了核技术在医疗、农业、考古、工业生产等领域的应用,以及核电基础知识、核电发展历程、核电建造过程、核电安全性及核事故应急等内容,消除了师生们对“核”的恐惧心理。

走出基地,师生们来到福建省辐射环境监督站辐射环境自动监测子站,江春向大家介绍了监督站中的高气压电离室、γ谱仪、气溶胶采样器等监测仪器。他表示,辐射环境自动监测子站全天24小时不间断运作,将辐射环境监测数据实时传输至福建省生态云平台,起到实施监控的作用。必要时通过对在线监测数据的分析,为核应急指挥部和相关部门提供决策支持,进而确保辐射环境安全。

此次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让师生们对辐射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师生们纷纷表示,将会把活动学习到的辐射预防和核能发电知识普及给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正确认识辐射、了解辐射,不再谈“辐”色变。 黄厚新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