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我院召开后勤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推进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2-03浏览次数:262

2023年,我院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后勤领域专项治理有关文件精神,推进有关工作。日前,党委书记陈宜大主持召开后勤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推进会,听取后勤管理处、基建办公室、安全保卫处、招投标中心专项治理情况汇报。纪委书记张辉出席会议。

    

张辉书记强调,全体后勤服务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廉洁履职的重要性、必要性,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理念,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审慎用权,严守廉洁底线,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要充分发挥制度约束的规范性、强制性,梳理风险点,盯好关键事、关键人、关键环节,心存敬畏,心存戒惧;要充分贯通监督合力,管好所负责业务领域,筑牢规则意识、底线意识、红线意识,依法依规依纪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张辉书记指出,学院纪委将在上级纪委和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久久为功,守好学院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陈宜大书记指出,长期以来我院后勤服务干部职工辛勤工作、服务师生,保障有力,但既要看到成绩也要看到不足。高校是立德树人的地方,教职工为人师表,要以身作则,弘扬清风正气。

陈宜大书记要求,全体后勤服务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业务往来、人员管理中形成、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要聚焦重点,建章立制,推动专项治理持续深入,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关注廉政风险、食品安全风险,着力破解基建修缮、绿化保洁、水电、道路交通、排水管网、集中充电等长期以来困扰师生的痛点、安全防范治理的难点,规范日常服务管理,确保制度文件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并把整改落实中形成的经验和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要进一步规范修缮管理,急师生所急,保障教学、工作、生活,及时高效做好日常维修服务;要持续深入开展后勤服务育人工作,鼓励引导学生干部、群团组织参与后勤监督管理;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廉政建设,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优美和谐的育人环境,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财务处、职教园、培训学院、经营管理公司及审计部门负责人,后勤管理处、基建办公室、安全保卫处、招投标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