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扎实开展2023年“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522

2023年5月12日是第十五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面对突发灾害应急避险能力,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紧紧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活动主题,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全体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共筑生命安全线。

一是学校将防灾减灾教育融入学校教学全过程,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开展主题活动、组织知识竞赛、设计宣传海报、科普防灾减灾知识等多种形式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大力营造“人人讲安全,防范于未然”的浓厚氛围,确保活动起到“教育师生、带动家庭、影响社会”的效果。

空气呼吸器穿戴演示

二是学校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教学楼、教室、办公室、实验实训室、学生宿舍及学校用电用水、消防设施等重要部位逐一开展隐患排查,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共同建设安全学习、生活环境,共筑校园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努力打造“平安校园”。

开展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

三是学校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有针对性地组织师生进行防震减灾、紧急疏散、灾害救助、逃生自救等防灾减灾应急疏散专题演练,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学生自救互救技能,进一步提高师生灾害风险的识别、防范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

开展消防演练


东南网:http://i.fjsen.com/2023-05/17/content_31317243.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