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 我校参加2023年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职教力量”主题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270

5月14日-17日,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职教力量”主题展在山东省潍坊市鲁台会展中心举办,我校作为福建省高职院校代表参展。

图片

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正厅长级)刘健、福建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林素川、我校党委书记陈宜大莅临福建展览馆


此次主题展,我校聚焦经略海洋,以“文化船政”为基础打造德技并修样板,通过学生社团心澜船社制作的“赶缯船结构复原模型”作品,宣扬福船之美,传承非遗技艺,展现我校“一脉、一心、三融入”的专创融合文化育人成果;以“质量船政”为支撑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通过航海学院“传承百年船政薪火 聚焦校企优势资源 打造集团化船舶人才培养典范”案例,展现我校打造集团化船舶人才培养模式服务现代海洋产业发展的成果;以“创新船政”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通过对外交流中心“校企携手深入非洲 赋能非洲职教现代化发展”案例,展现我校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化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输出中国职业教育“船政标准”“船政模式”的成果。

主题展期间,我校集中展示了学校办学特色、办学亮点及服务现代海洋产业发展的举措和成效,赢得了现场观摩领导、嘉宾以及师生的一致好评,尤其是“赶缯船结构复原模型”作品,更是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围观打卡。此次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展活动,为全国各职业院校搭建了很好的对外展示舞台,也为各职业院校创建了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图片
图片

主题展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