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莅校调研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824

316日下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一行来校调研。教育部财务司、职成司、科信司等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吴岩一行先后参观了土木工程学院智慧检测产教融合基地、航海学院智能船舶行业技术创新中心、通用航空产业学院航空维修实训基地、安全与环境学院福建消防救援学院,了解学院专业布局、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开展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情况,并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在智慧检测产教融合基地,吴岩一行察看了教育数字化支撑理实一体化教学和科研服务情况,询问了解学院把生产场景搬进课堂、把科研成果融入教学的有关做法。

在智能船舶行业技术创新中心,吴岩一行调研了解了中心在海上交通流分析、海洋通航试验及北斗+智慧助航设备研制等方面为福建海洋运输与工程建设所开展的工作及成效。


在航空维修实训基地,吴岩与正在实训的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勉励他们心怀“国之大者”,增强投身技能中国、交通强国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践行工匠精神,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消防救援学院,调研组参观了应急救援训练中心,听取了多方合作共建模式汇报,深入了解“现代学徒制消防员”联合培养、教师团队共建、实训资源共享相关情况。


调研中,吴岩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为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抢抓职业教育发展机遇,聚焦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科教融汇、育训并举,扎根当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