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学校召开2023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部署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63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和师德师风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的重要决策部署,持续加强和推进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3月9日,学校召开了2023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部署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艳红,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效能办等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加强师德师风日常理论学习、双高建设“五个一”任务、师德师风信息化建设、师德师风监督警示教育五个方面总结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取得的成效,指出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同时对2023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推进压实二级学院直接责任,做好教师激励、师德考核和师德师风监督等工作。

学校各职能部门与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了各二级学院师德师风工作中的一些经验做法,同时对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通过交流分享,汇聚了共识,总结进一步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有效措施。

陈艳红副校长对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一直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立德树人的首要位置,多措并举进一步培养广大教师的敬业精神,塑造师德风范,提高育人水平,打造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能够胜任立德树人工作的优秀教师队伍

陈艳红副校长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2023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顶层设计,旗帜鲜明,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二是抓学习历练,切实提升队伍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三是选树典型,讲好身边的师德故事,抓好宣传引导。四是进一步完善师德师风考核制度,常态化做实建设工作,要抓早抓小,抓在日常,重在经常,增强风险意识,把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落细落小落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