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 学校纪委召开基层党总支纪检委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396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前哨”作用,做强基层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组织中落地生根,切实把正风肃纪反腐的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3月3日上午,学校纪委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基层党总支纪检委员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纪委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第一议题”学习,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随后,12位纪检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的具体举措、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2023年做好纪检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考。张辉书记对各位纪检委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

随后,张辉书记传达了2月3日召开的厅属高职(单位)纪委书记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对2023年学校纪委围绕“四项监督”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最后,她就纪检委员如何履行好基层监督职责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强化监督意识、重实干讲担当。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持续营造严的监督氛围,聚焦双高校建设、师德师风等方面落实情况开展监督,常态化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切实维护师生群众利益。

二要把握工作职责、严监督善作为。主动对焦清晰定位,找准监督的切入点和服务大局的着力点,积极筑牢拒腐防变的“三道防线”,发挥监督保障成效。

三要丰富监督手段,勇创新求实效。持续开展廉政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坚持守正创新,主动深入干部和群众中,及时发现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四要锤炼党性修养、筑根基强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不断修正自我,练就过硬的作风,理直气壮地开展监督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