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在第五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装配式建筑施工员”赛项喜获佳绩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355

11月26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的第五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装配式建筑施工员”赛项全国总决赛在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209个所院校共计344支队伍晋级决赛。因疫情原因,学生组赛事在线上进行。


图片
参赛选手合影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张荣辉、叶绍龙两位同学晋级决赛,在“深化设计”赛项和“构件制作与安装”赛项中均荣获全国二等奖。其中,“构件制作与安装”赛项还取得本次福建省参赛院校的最好成绩。


图片
图片
获奖情况

本届赛事的“深化设计”赛项竞赛内容高度还原装配式建筑施工员岗位的工作实际场景,体现了新时代建筑产业对职业教育提出的更高要求,代表着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在不断推进建筑行业新业态产教融合的过程中,将逐步实现建筑产业工业化和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向全国高水平迈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