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子在第九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职业技能大赛“建筑BIM制作”赛项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415

11月19日,第九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建筑BIM制作”赛项(高职组)在福建省漳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国26所高校共计75名选手参与决赛。因疫情原因,本项赛事通过线上进行。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两位选手晋级本项赛事决赛阶段。在航海学院共同助力下,2020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高鑫同学及其模型制作团队的作品取得全国第4名的成绩,荣获二等奖,创下了我校学子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大赛由BIM和实体模型作品展示、实操和答辩三个环节组成。要求选手根据图纸完成BIM建模、算量、渲染和数字化工程管理,并组建团队完成手工模型制作。我校参赛作品在打造过程中,首次融入了增材制造、虚拟现实、有限元分析、数据可视化等高新技术,以及榫卯、精细木工等传统工艺,体现了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在“智能建造”发展方向上的创新和探索,为实现建筑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推进智能建造产教融合的教学改革奠定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