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学校召开党建思政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1-12浏览次数:10

111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建思政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专题工作会议部署,深入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对做好当前学校党建思政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宜大、副院长陈艳红,各党总支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部门、二级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认真学习、全面把握领会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和学校的实际,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措施,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全面认真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各部门、二级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 方面下功夫,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统筹协调疫情防控结合起来,与统筹协调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学校“双高”建设结合起来,让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真正“动起来、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各个方面,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发展的科学思路、务实举措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各部门、二级学院认真落实好近期属地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切实加强校园封闭管理,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守好校门关,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要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及时了解学生动态,积极稳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心理疏导工作,切实为广大师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意识形态安全、防诈骗安全等;关口前移,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抓好宣传阵地管理,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回应学生关切,不断提升学校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稳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