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教育微言报道学院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69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我省高校师生充满期待。连日来,各高校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表达师生深切的爱党爱国情怀。师生们纷纷表示,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思政引领 铸魂育人


图片

“课程思政引领铸魂育人”教学论文大赛交流评审会现场


10月9日,厦门大学经济学科举办“课程思政引领铸魂育人”教学论文大赛交流评审会,以推动经济学科课程思政教学深入实践探索,助力经济学科的课程思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厦大经济学科的课程思政建设与经济学知识、红色价值观、中国国情、国际化办学相结合,具有鲜明的特色。下一步,经济学科将重点抓好分类推进、教师能力提升、资源共建共享,以更务实的态度和更有效的措施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福州大学举行“百校千屏”思政教育屏捐赠仪式。此次企业捐赠的思政教育屏总体投入数量为40台,总投入资金800万元,将服务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和铜盘校区的全体师生,成为校内的思政教育新阵地,提升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质量。


学习培训 提升党性修养


图片

闽南师范大学赴寿宁开展“喜迎二十大,重温下党情”专题培训


日前,闽南师范大学组织党员干部及“青马工程”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赴寿宁县下党乡,开展主题为“喜迎二十大,重温下党情”的专题培训。通过现场教学、实地体验、情境互动等方式,全体参训学员身临其境接受理想信念教育。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传承弘扬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和精神财富,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和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的精神,进一步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员干部赴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馆参观学习


近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员干部赴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馆参观学习,接受了一场廉政警示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带领所有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让党员干部通过铮铮誓言,进一步坚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意识,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到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追忆峥嵘岁月 赓续红色血脉


图片

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日前组织新生党员走进仓山区对湖街道黄以孟党建工作室开展“喜迎二十大:追忆峥嵘岁月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国最美志愿者、福建高校优秀共产党员黄以孟老同志为全体新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


“行军的路上,我们要背着五六十斤的东西,棉被、水壶、手榴弹、铁锹等等,没地方睡,就挖个洞……”听着黄老讲述一个个真实又感人的故事,现场不少党员眼中泛着泪光。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升“学院+学院”党建共建发展模式,引导广大师生党员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莆田学院基础医学院携手护理学院党委组织95名师生党员共同观看红色电影《浴血誓言》,一同追忆革命先驱,回顾英雄足迹,激发心中的爱党爱国情怀。


强国青春颂征程,筑梦喜迎二十大


图片

福建师范大学青春歌会活动


日前,福建师范大学学生会联合各学院学生会、各学生组织、社团,在仓山、旗山校区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青春歌会等活动。


图片

厦门理工学院学生“喜迎二十大”手工作品


集美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包括书法比赛、英语剧大赛、“同心话安全,喜迎二十大”安全知识竞赛及二十大专题知识竞赛等。厦门理工学院师生通过举办读书沙龙、短视频大赛、主题书展、图片展、周末文化集市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传递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念。


图片

莆田学院商学院开展“强国青音颂征程,筑梦喜迎二十大”宣讲大赛


10月5日,莆田学院商学院开展以“强国青音颂征程,筑梦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宣讲大赛。参赛者紧扣“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结合PPT进行演讲,抒发新时代青年拳拳报国热情。


图片

宁德师范学院上演精彩快闪节目


宁德师范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用青春的舞动,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10月7日晚,来自大学生艺术团的11支队伍在东侨校区田径场上演精彩快闪节目。校团委还举办了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活动。


图片

宁德师范学院黑板报评比活动


福建高校思政网:https://mp.weixin.qq.com/s/5_muA0KfbC9P-01xw7OQqg


 福建高校思政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