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首家“红领巾职业启蒙实践基地”暨“红领巾安全示范基地”落户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308

7月28日下午,福建省“红领巾职业启蒙实践基地”暨“红领巾安全示范基地”,正式落户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共青团福建省委常委、少年部部长、福建省少工委常务副主任石智勇,共青团福建省委少年部四级调研员邬静,为两个基地授牌,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宜大,及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授牌仪式。

2022年“花园里的红领巾”公益暑托营的200多名少先队员们共同见证基地授牌,并在“红领巾安全学院”“红领巾航海学院”“红领市航空学院”“红领巾轨道学院”“红领市工程学院”等5个实践基地开展暑期研学活动。

成立“红领巾职业启蒙实践基地”暨“红领巾安全示范基地”是福建省少工委和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贯彻落实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的系列措施之一。团省委、省少工委、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充分发挥少先队和职业院校组织育人的优势和实践育人特色,以船政文化、职业启蒙、安全教育为重点,组织开展船政文化、海洋文化、航空文化、质量文化、职业启蒙、公共安全教育等研学活动,品牌化打造“福建省红领巾职业启蒙实践基地”和“红领巾安全示范基地”这两大基地;引导全省广大青少年儿童形成正确的职业认知,树立积极的职业价值观,培养广大青少年儿童的社会安全责任意识,掌握必要的公共安全知识和技能,为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和职业发展保驾护航。


福建省教育厅:http://jyt.fujian.gov.cn/jyyw/xx/202207/t20220729_5963603.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