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船政达人“路博士”,这个团队不一般!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190

他们是一群平凡的船政交通青年,他们视创新为粮,致力于用科技改变生活,优秀如常,却宠辱不惊。他们在以梦为马的路上,加鞭前行。


“路博士”的达人们

“路博士——智能道路快速检测系统”获第五届“互联网+交通”全国交通职业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和第七届福建省大学生“互联网+” 创新创业大赛银奖。“路博士”创新创业团队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大三学生陈玉涵负责,核心团队成员涵盖大数据技术、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软件技术、大数据与会计、市场营销等专业。团队致力于研发制造微型智能道路快速体检系统技术和推广。

同时,团队得到专家学者的倾力指导。赴美学者林宛杨为团队提供AI技术指导;清数科技创始人、亚洲区块链产业研究院研究员、前清华苏州研究院大数据处理中心CTO赵勇博士指导团队成员完善算法;福建省交通安全生产专家、采购库专家、建设工程安全专项专家张金霖带领团队成员到公路局、养护站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和测试,不断升级产品。

“路博士”团队在试验

“路博士”精悍不凡

“路博士”——智能道路快速检测系统设备应用北斗卫星定位、传感器、人工智能、大数据、联盟链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将车载数据采集器感应的数据进行自动收集计算,自动完成快速、无损、智能的道路检测,能实时提供路面病害情况,为公路养护部门做好公路养护提供决策依据,并已在实践中取得积极成效。“路博士”斩获第五届“互联网+交通”全国交通职业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和第七届福建省大学生“互联网+” 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路博士”团队在测试


成功非易事,获奖是必然

获奖的背后凝聚着团队的心血。无数个奋战在实验室的日日夜夜,陈玉涵和她的团队经常见证着船政交通的凌晨3点钟,他们是一群没有周末,没有假期的人。

团队成员专业课作业多,学业压力大,既要保证学习成绩不落下,又要创新竞赛出成绩,挤时间是肯定的。学习之余,成员们加班加点设计加工作品。遇到比赛,整个团队便要废寝忘食全身心投入。

优秀是一种习惯,把研发当成平时的生活,是“路博士”团队的精神,亦是船政交通人的创新精神。

“路博士”项目创新成果交流会介绍展示

近年来,在“创新船政、质量船政、文化船政”的引领下,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深刻把握国家科技布局新机遇,瞄准新的科技服务发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依托优势特色专业,强化创新创业,学生创新团队产出了一批具实用性强的科研成果,“路博士——智能道路快速检测系统”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相信越来越多的船政达人将不断涌现,用青春榜样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1217464704812762757&item_id=11217464704812762757&cdn=https%3A%2F%2Fregion-fujian-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