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2022年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装调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在我院正式启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649

为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文件精神,高效有序推进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装调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实施工作,6月27日上午,我院正式启动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装调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这是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联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举办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装调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全国第一站。

本次培训共有来吉利汽车研究院(宁波)有限公司、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福建理工学校等省内外不同院校、产业链相关企业的智能网联汽车专业教师和工程师20余位参加,旨在助力院校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专业师资能力建设,并借此推动试点院校汽车专业转型升级,共同为中国智能网联汽车职业教育培养出一批优秀的种子师资。

汽车学院院长苏庆列、副院长朱剑宝,国汽智联产教融合促进中心1+X技术总监王亮、1+X运营总监邸蒙蒙出席了开班仪式。汽车学院苏庆列院长在致辞中强调,“1+X”证书制度体现了职业教育作为一种类型教育的重要特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改革部署,也是重大创新。他希望参训的老师仔细聆听、用心体会,通过认真学习,切实提高综合能力和素质,将“1+X”证书制度融入教学、培训、考核全过程,为1+X证书制度的落地与实施发挥积极的作用。

汽车学院朱剑宝副院长在开班式上做了经验分享讲座。他强调,汽车学院将职业技能等级认证标准和考核内容引入人才培养方案,努力做到课证融通,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统筹教学组织与实施,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深化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提升人才培养的灵活性、适应性、针对性,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创新性、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王亮为参训学员解读了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装调职业等级证书,邸蒙蒙详细介绍了考核制度及考核流程。国汽智联作为国家创新中心,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智能网联汽车职业教育工作,并在促进学术交流、搭建产教融合平台、构建技能竞赛公益平台、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和汽车相关专业共建等方面进行了诸多尝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