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学院“船政讲坛”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6-25浏览次数:312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意识形态工作部署要求,6月24日,学院 “船政讲坛”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学院党委陈宜大副书记主持。学院机关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总支委员、组织员、辅导员参加。

此次“船政讲坛”邀请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班玉冰副教授授课。班教授围绕《网络舆论生态与高校舆情管理》主题,从全媒体环境下的新舆论格局、突发事件新闻发布策略重点和突发事件处置中的媒体沟通技巧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新媒体时代高校应如何进行网络宣传引导以及突发舆情应对。

讲座结合实际案例,用详实的数据分析了新媒体时代的舆论生态环境,列举了充斥于网络当中的种种现实问题,为学院做好当前意识形态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思路和举措。讲座现场互动频频,生动的案例、幽默的讲解极大地调动了教师们的积极性,给参会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讲座紧密结合高校实际,对今后学院舆情处置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