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二十大|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605

  为拓展就业新空间,破解学生就业难题,5月11日,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杨开怀院长一行赴福建兴腾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走访调研工作。

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教师后参观了企业产品研发室、生产车间、产品运维室等,并同企业代表开展座谈交流。会上,校企双方围绕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开展企业人才需求调查等方面展开交流,并期望校企双方能够加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教学实践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

随后,双方进行校企联建实践基地签约,校方为企业颁发了“智能制造综合实践基地”牌匾。签约仪式上,企业对校企双方达成合作表示祝贺,同时表示企业在新材料研发、推广、制造和智能装备生产等方面急需机械制造及智能制造的毕业生,希望学院能够培养及输送更多专业人才。此外,双方签订校企技术开发(合作)合同,合订“核电用反应堆旋塞保护套成形技术的研究” 技术开发(合作)合同,共同研发该产品的成形工艺。

此次访企拓岗行动,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党员干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拓宽就业合作渠道,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要求,认真分析相关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充分吸纳用人单位意见建议,为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