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二十大|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风采(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647

5月8日起,学院开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不仅展示了学院办学成果和师生风采,也向社会大众普及宣传职业教育理念。学院将以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改革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把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职业教育“大有作为”的具体行动,培养更多新时代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轨道交通安全应急救护体验

5月9日,轨道交通学院于组织开展教育成果技能展示——轨道交通安全应急救护体验活动。轨道学子们在现场,为前来参与的人员进行应急救护演示,并让参与者体验救护过程,展现了技能成才、崇尚劳动、服务社会的时代风尚。

走进科技-无人机近距离飞行体验

5月9日,土木工程学院无人机学生社团向广大师生市民展示了无人机近距离飞行。通过无人机知识宣传、科普活动实践、无人机游戏体验,师生现场感受无人机技术带来的全新体验。活动展示了土木工程学院无人机应用创新、校企合作、学生成长成才的优秀成果,充分显示了技术创新的力量,在提升学生创新意识、激发学生自主潜能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营造出浓郁的宣传职业教育氛围,积极推动了职业教育观念普及推广。

轨道交通学院开展

“轨道车辆技术”技能大赛

5月9日,轨道交通学院开展“轨道车辆技术”技能大赛。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大赛,面对问题有条不紊的做出判断,熟练地将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比赛中,以扎实的理论基本功底、规范的技能操作体现出良好的综合素质。大赛为学院学子提供了技能竞技与切磋的平台,推进了产教融合教育教学改革,弘扬了新时代的工匠精神,为打造适应时代发展的一流技能技术人才,推动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土木工程学院、轨道交通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