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424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多层次、全方位开展主题活动,切实引导广大师生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取得良好成效。

提高认识, 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以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理论知识为中心,灵活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全体师生通过船政讲坛把国家安全教育融入课堂教育教学,开展专题讲座,有机结合“实体课堂”“网络课堂”,扩大教育覆盖面和受益面,学习《国家安全法》《保密法》等法律法规,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强化国家安全观念,树牢“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意识,形成全院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生动局面,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学院广大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矩阵宣传,营造维护国家安全浓厚氛围

学院各二级学院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誓签名”活动。学生代表带领进行“争做新时代国家安全的钢铁卫士宣誓”,全体师生为践行宣誓承诺进行签名。各班开展“牢记使命,共护国安”主题班会,增强学生维护国家安全意识。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答”活动,学生通过观看视频,在有限的时间内记住视频中所要传达的关键点进行竞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收效良好。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宣讲活动,引导学院青年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二级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答”活动

躬身力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学院坚持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落在平常。组建环境安全评估小组,完成高盖山校区水木年华区域的环境安全评估,排查路面排水情况、道路路面情况、道路基础设施、道路环境等,为营造出舒适安全的校园环境提出专业建议;开展“应众之意,及人所急”应急救援技能培训活动,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将国家安全的理念意识转变为实际行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学院开展学生应急救援技能培训活动

通过系列活动,师生们进一步深化了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掌握了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3616416565665201375&t=1650854796366&showmenu=false&cdn=https%3A%2F%2Fregion-fujian-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source=share&share_to=copylink&item_id=3616416565665201375&ref_read_id=5d30c348-3e41-4613-ac4f-e2a24a1ed8d6_1650987502497

新福建:https://www.fjdaily.com/app/content/2022-04/26/content_1420441.html

福建高校思政网: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U2OTY0NjQxMw==&mid=2247574643&idx=3&sn=c3a0bd7c61436dc5d146fc318c5b5c97#ocr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