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通用航空产业学院:以史为鉴,书写奋进诗篇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685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用航空产业学院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扎实推进,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求实务实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一、动员部署压实责任

(一)建立健全领导小组

成立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协调组、督导指导组、实践活动组、材料简报组、宣传报道组等五个专项工作小组。各党支部组织按照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切实抓好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

二)从严从实督促指导

督导组由党总支委员组建,为学习教育工作提供了监督保障。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员干部年度绩效考核和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并作为创建星级支部的必看指标,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亮点,坚决防止走过场。

     (三)制定方案统筹推进

制订系列实施方案,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基本原则,突出党史学习内容和重点,统筹部署主要任务,党支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计划,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四)及时动员层层部署

及时召开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面动员部署,明确学习内容、学习重点和学习要求,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10余次。

二、聚焦重点走深走实

(一)聚焦学习重点,全面调动深入学习

理论专学,夯实思想之基。以“学党史读经典,悟思想感真知”为主题,发放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书,组织广大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集中研讨,从书本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专家导学,开拓思路视野。坚持“请进来”的模式,积极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讲党史、谈感悟、话传承。专题研学,实现走深走实。大力推行“专题研学+分享交流”的集体学习模式,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团日活动,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师生赴红色教育基地研学,使广大师生对党史知识入脑入心、融入血液。以赛促学,巩固学习成效。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上的今天”学习教育专栏,打造多元化学习模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上文艺舞台,先后举行了“歌承建党百年魂,唱响青春新征程”十佳歌手赛、“巍巍百年党史,由我船政朗诵”红色经典诗歌朗诵赛,同上“四史”思政大课、“以史明志”主题演讲赛、“献礼建党百年,展现职业风采”船政首届礼仪职业技能大赛,“考党史知党情,学党史悟思想”百年千题党史知识竞赛,“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等一系列赛事,让广大师生切身感悟艰辛历程、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检验了学习成效、巩固了学习成果,提升了学习热情和积极性,营造了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二)聚焦群众所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部署开展了“大走访”“大服务”“大促进”活动,深入师生中间,了解事业发展,了解工作问题,了解师生困难,研究确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重点为师生解决办理了三大类问题:一是解决了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了党员干部服务一线、服务师生的教育引导,开通了服务信箱,开设心理健康咨询服务,为师生教学、科研、心理方面提供了诉求渠道。二是改进了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问题,解决了新设置的专业难度大、师资人手缺、因疫情外出调研难度大等问题,优化了办公室、实验室设施设备,充分满足了学生教学技能训练、职业技术培训、微课录制等需求。三是帮助解决了困难学生群体就业问题,不断持续拓宽就业渠道,提供就业指导与服务,着力帮扶困难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就业。

(三)聚焦自我革新,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 

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任务,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现场气氛热烈、严肃认真,达到了统一思想、红脸出汗、增进团结的效果。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摆问题、举事例、挖根源、谈整改,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通用航空产业学院将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用航空产业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