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我院顺利承办首批2022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9个赛项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511

2021年12月29日至2022年1月9日,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八部门联合主办,我院承办的首批2022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货运代理”、“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创新创业”、“市场营销技能”、“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汽车技术”、“机器人系统集成”、“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和“矿井灾害应急救援技术”等9个赛项顺利举行。

此次九个赛项共有来自全省43所高职院校的191支参赛队伍、553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现场秩序井然,组织服务人员有条不紊的做好各项工作,参赛选手沉着冷静、积极应战,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自身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诠释了对“工匠精神”锲而不舍的追求。

为做好本次大赛承办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承办筹备工作会议,部署各项承办工作,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分解工作任务。竞赛过程中,各赛项裁判、监督、赛项执行及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竞赛规程、竞赛守则,实现零投诉,赛事取得了圆满成功。竞赛期间,省教育厅刘健副厅长一行实地察看了汽车技术、机器人系统集成等赛项的开展情况,对学院赛项承办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

近年来,我院积极推进“岗课赛证”融合,高度重视职业技能大赛工作,把技能大赛与日常教学和实训紧密结合,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作用。此次我院成功承办首批2022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九个赛项,充分展示了我院卓越的办学实力和良好的师生精神风貌,促进了校际交流。学院将继续以省赛、国赛为目标,检验参赛选手技能水平,引领专业教学改革,丰富完善学习领域课程建设,培养更多能工巧匠式技术技能人才,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产教结合格局,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