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2021级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二元制)新生开学典礼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学院顺利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523

1月13日,我院与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共建的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二元制)新生开学典礼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学院六楼学术厅顺利举行。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培志,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院长陈锦辉,新聘消防总队客座教授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仪式,学院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安全与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仪式由学院副院长张祖柱主持。

陈锦辉院长向各位来宾和来自消防救援系统2021级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二元制)的新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此次“二元制”办学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此次办学是与福建消防救援总队结为“政校共同体”,共建“消防救援学院”迈出的坚实一步。他希望新同学们能够及时转变角色、广才强技、铸魂强基,赓续船政精神,成为担当社会需求使命、德技并修的高素质技能人才,为我省消防救援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他提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将来自消防救援领域的专家聘为客座教授,融入专业教学团队,对于打造德才兼备、学养深厚、技艺精湛的高素质师资队伍大有裨益,也希望客座教授们能够依托行业优质资源,紧密对接学习需求,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教学,不断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他表示,今后,学院将与省消防救援总队携手共进,育训并举做优人才培养,共同打造新时期消防救援队伍与高职院校合作“样板”工程,为福建省消防救援事业发展提供更强大有力的人才支撑。

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培志对已被录取的消防员们表示祝贺,也对学院在推动消防救援队伍转型升级、提质强能、深化合作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效表示赞赏和感谢。同时,他对本次“二元制”人才培养提出了希望,一是希望录取的消防员潜心学习,提升素质。二是希望受聘客座教授发挥特长,共同进步。三是希望“二元制”教育模式不断优化,日臻完善。最后希望双方以此为载体,在继承中寻求发展,在发展中寻求创新,在更多方面、更深层次持续开展人才建设、合作交流、实践培养等活动,谱写政校共建的新乐章。

接着,消防员杨顺强代表本届新学员发言,安全与环境学院许贵贤副教授代表教师发言。

最后,陈锦辉院长为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支队长游渟、防火监督处高工欧明辉、火调技术处高工蔡晶菁、福州支队火调技术处高工张涵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