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福建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四组莅临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346


112日,福建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四组组长詹林一行莅临我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及师生代表60余人到场聆听。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上,詹林组长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从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历史经验和历史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等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学习领会,并结合福建实际,提出要遵循“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他还从深刻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主题、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发展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把握福建发展的总纲领总遵循等方面,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深入阐释。

詹林组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要求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作为学院事业发展的总纲领总遵循,强化担当精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力弘扬学院船政文化,打造富有学校品牌的文化标识体系,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师生的“需求清单”变成学院的“履职清单”,推动办实事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

宣讲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启发,为学院党员干部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了一次系统性的辅导,对师生全面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张海明书记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院党委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师生深入系统地学;二要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见效;三要牢记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在新征程的赶考路上,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实绩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