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上的今天|1月11日——万屏联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110

图片

图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行政楼一楼大厅


1925年1月11日至22日 中共四大在上海召开

1925年1月11日至22日 中共四大在上海召开,明确提出了无产阶级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问题和工农联盟问题,对民主革命的任务作了比较完整的规定。

图片


1962年1月11日至2月7日 中共中央在北京举行扩大的工作会议

1962年1月11日至2月7日 中共中央在北京举行扩大的工作会议,即七千人大会。会议初步总结“大跃进”中的经验教训,强调加强民主集中制,切实贯彻调整国民经济的方阵,以迅速扭转国民经济困难的局面。

1982年1月11日 邓小平首次提出“一个国家 两种制度”的概念

邓小平会见美国华人协会主席李耀滋,首次提出“一个国家两种制度”的概念。邓小平提:对台湾九条方针是以叶剑英副主席的名义提出来的,实际上就是一个国家两种制度。两种制度是可以允许的。国家的统一是我们整个中华民族的愿望。这不仅有利于子孙后代,在中国五千年的历史上也是一件大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