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上的今天|1月1日——万屏联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1-01浏览次数:111

图片


党史回眸

全国

1953年1月1日 我国开始执行“一五”计划

1953年1月1日,我国开始执行发展国民经济的第一个五年计划。

1979年1月1日 中美建交

1979年1月1日,中美两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

福建省

1965年1月1日 毛泽东题写的《福建日报》报头启用

1965年1月1日,毛泽东题写的《福建日报》报头启用。

2006年1月1日至16日 胡锦涛到福建视察

2006年1月1日至16日,胡锦涛到龙岩、永安、厦门、福州等地视察工作。他充分肯定了福建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战略构想和取得的成效,提出福建要抓住中央继续鼓励东部地区率先发展、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发展的“两个历史机遇”,发挥对台优势,做到“六个扎实推进”,即加强“三农”工作,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扎实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深化改革开放,扎实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坚持以人为本,扎实搞好和谐社会建设;加强对台工作,扎实扩大两岸交流合作;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扎实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他要求福建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为全局作出更大贡献。

历史瞬间


图片

1930年12月,红军在龙冈地区歼灭国民党军第十八师近一万人,活捉敌师长张辉瓒。图为作战旧址江西兴国东北的龙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