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船政155周年校庆】“船政讲坛”——船政文化专题第二场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139

2021年12月1日,为庆祝我院办学155周年,学院“船政讲坛”特邀马尾船政文化研究会会长,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硕士生导师陈悦为师生作《首任船政大臣沈葆桢》专题讲座,学院船政文化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主持,学院师生百余人参加。


讲座中,陈悦老师以时间为脉络,从沈葆桢的生平、主要政绩、从政思想等方面介绍了这位船政大臣一生的主要事迹,重点讲述了他担任船政大臣后的功绩,展现了沈葆桢忠诚报国的精神气节、廉洁惠民的为人作风、豁达行事的处世智慧。讲座列举众多与沈葆桢有关的历史小故事,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事例生动,让师生印象深刻。

他谈到,船政文化代表的是一段璀璨的历史,也是这个阶段中国仁人志士的精神风貌,船政的历史不会断,将由一代代热爱船政、研究船政、赓续船政的传承人接棒相传。他鼓励船政师生们奋勇创新,努力成为船政历史的谱写者。

作为“喜迎船政155周年校庆”船政文化系列讲座的第二场,讲座旨在引导广大师生深入了解船政历史人物,激发对船政文化的热爱,激励师生在新时代积极传承船政文化精神,见贤思齐,奋力拼搏,培养本领,为赓续船政文化精神贡献力量。

(宣传统战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