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党史上的今天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134

党史回眸

全国

1929年


12月28日-29日 红四军党的第九次代表大会(古田会议)在福建上杭古田召开。毛泽东当选为中共红四军前敌委员会书记。会议根据中央九月来信精神,通过毛泽东起草的古田会议决议,其中最重要的是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的决议案,确立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原则。古田会议决议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党和人民军队建设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古田会议奠基的军队政治工作对军队生存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2015年


12月28日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务院部门权力和责任清单编制试点方案》。到2017年,31个省区市均已公布省市县三级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


福建省

1929年12月28日至29日 古田会议召开

1929年12月28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红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即古田会议)在上杭县古田召开。会上,毛泽东作政治报告,朱德作军事报告,陈毅传达中央指示信并作反对枪毙逃兵的报告。大会一致通过由毛泽东起草的《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案》,即古田会议决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共红四军前敌委员会,毛泽东、朱德、陈毅、罗荣桓等11人为委员,毛泽东任书记。古田会议是一次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古田会议决议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对党和人民军队的建设发挥了重大的指导作用。

2000年12月28日 习近平会见越南国家主席陈德良一行

2000年12月28日,时任福建省人民政府省长习近平在厦门会见来访的越南国家主席陈德良一行。


历史瞬间


图片

1929年12月28日至29日,红四军党的第九次代表大会(古田会议)在福建上杭古田召开。图为会议会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