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船政故事 培育大国工匠 ——图书馆成功举办第四届校史馆讲解员比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375

岁月峥嵘,弦歌不辍,百年风雨,薪火相传,值此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155周年华诞之际,我馆举行“讲好船政故事 培育大国工匠”图书馆邀您讲校史——第四届校史馆讲解员比赛,为155周年庆典增光添彩。赛前我馆先后开展了多场参赛选手的礼仪、语言及船政历史的内涵培训。指导老师们通过轻松诙谐的授课风格、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形象到位的示范,不仅使选手的自身形象和内涵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也使他们在今后的讲解中更加自信、沉稳。

比赛当天12名入围决赛的选手通过自我介绍、校史馆场景必选题、自选题三个环节展开了精彩的现场讲解。比赛中,选手们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船政故事。现场气氛热烈,观赛师生时而全神贯注聆听讲解,时而为选手精彩表现忘情鼓掌,时而争先恐后参与现场互动。

评委老师分别从参赛选手个人形象、礼仪、讲解、语言、船政文化内涵理解等方面进行考核,并做出了精彩的点评。

船政文化素养教研室主任江冰教授、船政文化教研室主任栾静副教授、思政教研室主任李春香副教授、图书馆流通部主任郑庆升、通用航空产业学院陈玮老师担任评委并为选手颁发了证书。最后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20会计3班的施嘉译获得此次比赛冠军。

据悉,获奖学生将正式加入图学联礼仪讲解队,承担起学校校史馆的讲解任务,成为传承校园文化的使者。


一个学堂引领一个时代!校史馆记载了船政一百多年的辉煌历史,引导着一代又一代的莘莘学子,积极向上、奋发图强。至今,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影响深远,培养了一百多名讲解员,让我院师生更加深入了解船政的历史,走进船政文化,助力学院“双高”建设,将百年船政精神一直传承下去。

(图书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