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行装再出发 团结奋进新时代|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举行办学155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25浏览次数:2933

155年风雨沧桑,弦歌不辍,155年薪火相传,勇毅前行。12月23日上午10时,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办学155周年纪念大会在学院文体中心隆重举行。学院老领导、各地校友会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莅临大会现场。学院领导班子、学院合并升格前后的校友们,闽清职专、福建省船舶工程技术学校代表、师生员工代表出席大会。纪念大会设有主会场及3个分会场,并以线上直播形式同步举行,九万余人次通过线上观看了纪念大会。

今天的船政交通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学院155周年华诞,重温校史、分享喜悦、畅叙情谊、共话发展,展望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

纪念大会现场

上午10时,纪念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纪委书记张辉主持纪念大会,她代表学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广大校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学院纪委书记张辉主持纪念大会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开放大学发来贺信,并向学院赠予一幅书法《百年船政,千禧闽宁》。贺信中提到,学院在建设和发展历程中,始终与国家发展命运紧密相连,自2017年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结对子”,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合作交流,两校携手共进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两校在未来一如既往在奋进双高校建设中建立更加深厚的友谊,并祝愿学院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开放大学赠书法

肯尼亚梅鲁国家理工学院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专员John M. kiura发来祝福视频

学生代表王钰莹同学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的祝福与感谢,并与全体在校生共勉,争取早日实现“今天我以船政为荣,明日船政以我为荣”。

学生代表王钰莹发言

教师代表林颖老师为学院送上祝福,分享了个人与船政的缘分,并号召师生齐心,秉承“求是自强,求实创新”,以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教师代表林颖发言

校友代表郭建康向母校表示祝贺,感怀母校桃李满天下,为祖国交通行业培育大量优秀人才,并祝愿在校学子争当有道德、有担当、有文化、有技术的时代新人。

校友代表郭建康发言

学院院长陈锦辉为校友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学院院长陈锦辉为校友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在讲话中回顾了自1866年船政创办以来,福建船政交通教育历经兄弟四校发展到合为一统升格办学在各阶段取得的历史成就,凝练了“自强不息、坚守理想,敢拼会赢、融通并进,精益求精、密益求密”24字船政交通精神。他指出,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要感召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重温历史,缅怀一代一代船政交通人付出的艰辛探索,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追寻船政交通人共同的精神,共同的文化,共同的斗志,共同的方向。站在两个百年的交汇期,他以船政交通接力人的身份启动和号召广大师生要胸怀“国之大者”,高举旗帜;要强化“双高引领”,树职教名片;要矢志“立德树人”,育大国工匠,全面开启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宣传统战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