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闽台子女牵手演绎船政文化—纪念船政诞生155周年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336

12月23日,在船政创立155周年之际,福建省总工会、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中工网、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马尾船政研究会共同组织闽台职工子女举办纪念活动。情景剧《船政学堂》由闽台职工子女共同携手演绎,以弘扬船政文化,唱响“闽台一家亲”为主题乐章,以船政育人树英才为背景,刻画了邓世昌、刘步蟾、林祥谦等从莘莘学子到精英将才、工人运动先驱的感人历程,演绎英烈们精忠报国的爱国情怀。

《船政学堂》情景剧演出场景(主办方供图)

闽台青少年1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体验闽台同根同源的文化传承,促进闽台职工子女的心灵契合、情感的认同,为海峡两岸新生代的文化融合发展谱写新篇章!

现场合影(主办方供图)

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王玲、福建省总工会副主席柳公立,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副主委吴棉国、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宜大、马尾船政研究会会长陈悦,中工网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