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155周年校庆名家书画笔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436

翰墨飘香歌盛世,丹青亮彩写华章。12月23日下午,为庆祝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办学155周年,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主办,党委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图书馆承办,船政画院、福建圆宝斋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水墨船政•画意百年”书画笔会活动在学院图书馆三楼举行。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副院长高汝武出席活动并致辞。笔会现场还特邀福建省画院院长郭东健、福建省花鸟画协会主席宋展生、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余端照、福建省画院画师王双凤、福州画院副院长郑大干等闽籍名家参加。笔会活动由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心金主持。船政画院院长俞梦彦、执行院长陈文汉、常务副院长陈志武、何西、林伟、副院长李靖等参加了活动。


学院副院长高汝武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此次笔会邀请了福州书画名家创作,聚集一堂,讨论交流、切磋技艺、挥毫泼墨、抒怀写意,以即兴创作为学院155周年校庆致以最真诚、最精美的献礼,共同祝愿学院继往开来、赓续前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他代表学院感谢书画艺术家们欣然将作品捐赠给学院,丰富了学院院藏,提升了学院文化品位,有助于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并预祝笔会取得圆满成功,期待大家创作出更新、更好、更成功的作品。随后,船政画院院长俞梦彦教授和福建省画院院长郭东健分别代表参加笔会的书画家们发言,感谢学校提供的创作机会和平台,让他们能够借助这次盛会,以即兴创作的方式充分表达对学院155周年校庆的喜悦、祝福与献礼。

活动中,20多名来自船政学院的书画爱好者们领略到了书画家们即兴创作的功力,透过潇洒和自如更看到了他们平时的刻苦研磨,勤耕细作。现场气氛热烈,墨香浓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