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团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报告宣讲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12浏览次数:234

12月3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于1号楼六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团校团干部培训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宜大在会上作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报告。学院团委主要干部、学生团干代表等参加。

  


会上,陈宜大副书记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就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核心要义、重要意义等三个方面展开系统阐述,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真理伟力。

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该决议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的基础上,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科学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陈宜大副书记从党代会召开背景、福建发展的蓝图、过去五年的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揽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今后五年福建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根本保证等六个方面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他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聚焦聚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创造高品质生活,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他说到,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就此对青年一代提出:一、要铭记苦难辉煌,坚定信仰“主心骨”,做有志气的奋斗者。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新时代青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等,赓续红色血脉,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二、要强化使命担当,练就成长“硬本领”,做有骨气的开拓者。人无刚骨,安身不牢。新时代青年要从党的百年奋斗汲取成长智慧,学会“自找苦吃”,练就过硬本领,努力让自己成为一束光,照亮别人和自己前行之路。三、要胸怀伟大梦想,把准价值“定盘星”,做有底气的奉献者。人无精神则不立。新时代青年要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以滴水穿石的韧劲、爱拼会赢的闯劲,不辜负党和国家,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陈宜大副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美好愿景:青年不仅是“下一代”,更是“下一个时代”,隔离“内卷”,拒绝“躺平”,愿新时代的年轻人接续奋斗,努力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院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