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船政155周年校庆】我院举办第一届“船政杯”趣味语言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628

12月为庆祝学院办学155周年,提升学生人文素养,让学生感受语言文字的乐趣与魅力,我院开展第一届“船政杯”趣味语言月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通识学院和团委联合承办,语言文字工作部协办,此次以“魅力语言,书写船政”为主题的活动包含“如何说好普通话”和“非暴力沟通”等语言类系列讲座、知识竞答、成语填词、你画我猜和绕口令等。

  


在“如何说好普通话”和“非暴力沟通”等语言类系列讲座中,教师们用丰厚的知识储备和风趣的语言风格让同学们了解语言对生活的巨大影响。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认识到了语言表达的魅力所在,而且掌握了一些语言表达技巧,增强的表达的自信心和说服力。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留言表示,活动丰富多彩,让大家领略到了语言之美、经典之美和文化之美。

此次“船政杯”趣味语言月系列活动推进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深度融合,丰富了学生的人文知识,提高了学生用语用字规范化的意识,激发了学生对语言文字和中华优秀文化的热爱,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以浓厚学习氛围展现船政人“求是、自强、求实、创新”的良好精神,并为构建健康和谐文化氛围、加强船政文化品牌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通识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