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师资培训在我院开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228

12月3日,2021年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师资培训开班仪式在我院举行。福建省教育厅体卫艺语处处长苏贻堆、原国家女子足球队主教练王海鸣、学院副院长张祖柱出席仪式,通识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培训班讲师团、参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学院张祖柱副院长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对领导来宾表示欢迎,并介绍学院历史和发展近况,以及学院体育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足球师资的培训,加强校际交流合作,提高足球教学质量和训练水平,并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

福建省教育厅体卫艺语处苏贻堆处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体育工作要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上好体育课,通过足球课、足球锻炼、足球竞赛,让青少年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他强调,要培养打造一支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业务精湛、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校园足球师资队伍,推动体育教学改革,使学校体育同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要求相适应,同广大学生对优质丰富体育资源的期盼相契合,同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相匹配。


据悉,培训班分为两期,时间为12月3日-10日,培训对象来自2018-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教师,旨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提升中小学足球教学质量和运动队训练水平,促进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科学、规范、有序开展,为确保上好每周一节足球课和科学组织学校足球队系统训练打下良好基础。

(通识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