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荣获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大数据赛项)一等奖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05浏览次数:510

近日,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大数据赛项)圆满落幕,我院荣获高职组一等奖。


财务大数据赛项要求选手在数字商业环境中,熟悉应用网络爬虫、可视化分析、数据挖掘等大数据技术,培养学生的数字素养及运用新技术解决财务问题的能力。经过初赛复赛,最终24支研究生队伍、57支本科队伍、53支高职队伍进入总决赛同台竞技。大赛以理论+实践双环节进行竞赛,考核学生的理论基础、数字应用以及综合实践能力、沟通协作意识以及商务写作与演讲能力。

我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陈秀清、张禹曦、卢永志、刘金玲四位同学在李云美、张美婵老师的指导下,全力备赛,团结协作,拼搏进取,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进行激烈角逐,以优异的成绩荣获高职组一等奖。


这是我院首次参加财务数智化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努力实现人才培养与行业技术更新的接轨。通过竞赛,同学们提高了对会计信息化时代的认识,锻炼了财务分析能力以及大数据、数智化等新技术的应用能力,展现了船政学子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经济与管理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