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船政155周年校庆】我院举办第八届“文化船政”数学文化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04浏览次数:336

11月,为庆祝我院办学155周年,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我院开展第八届数学文化月系列活动,由通识教育学院与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联合承办,以 “庆祝船政办学155周年 共筑数学之美”为主题,包含“船政杯”手抄报比赛、“船政杯”DIY作品比赛、“船政杯”趣味数学竞赛、“船政杯”数学文化活动、“船政·数学文化”论坛等活动。


在“船政杯”手抄报比赛和“船政杯”DIY作品比赛中,同学们以“船”为主题,紧扣船政文化,通过手工制作船模、特色建筑模型、十字绣、剪纸、古时计数的算盘、数学用具,主题鲜明、富有创意、色彩运用恰当,体现美感和感染力,充分展示了船政学子对船政的深厚情感。

“船政杯”趣味数学竞赛融数学与趣味、数学与专业、数学与船政文化知识为一体,激发学生学习研究数学的积极性,让学生进一步感受数学之精、数学之辑、数学之趣、数学之美。

在“船政杯”数学文化活动中,数独、魔方、数字华容道等数学逻辑比赛紧张刺激、精彩纷呈,提升了学生的随机应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培养了学生敢于挑战的精神。

“船政·数学文化”论坛活动以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共同探讨有关船政文化精神、通识教育教学、师德师风等方面问题。


本次数学文化月活动,旨在充分挖掘数学丰富的文化内涵和船政文化有机契合,既丰富了同学们课余生活,提升了综合素养,又展现了船政学子“求是、自强、求实、创新”的精神追求。

(通识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